3天小假期很快就过去了,整个假期大A弥漫两种氛围,一种是科技牛愈演愈烈,另一种是老登的迷茫!大家对风格极致的讨论到达了一个高潮。
现在95%的人看好科技,至少不敢看空。假期美股也是科技狂飙,不出意外,双创板块还能冲新高,科技牛还在继续!
现在很多老登有点绷不住了,要不要割肉老登,去追科技?确实左右为难了。
割吧,怕老登刚卖完就反弹;追吧,又怕自己冲进去站岗。所以牛市真的考验人性,尤其是结构性牛市。人家账户新高,自己账户新低,一般人心态真的遭不住啊。
总之,现在是坚守老登股还是拥抱科技,都有自己的理由,没啥对错。我唯一的建议,你做短线,建议做上升期的股票,因为见顶只有一次。
但如果你做中长线,只要熬的住,不下桌,菜总有转到自己面前的一天!要相信周期的力量。
A股的每一次大的抱团,能够打败主线的,要么是主线自己泡沫破了,要么是出现了更牛的主线。否则每一次主线回调都是机会!
目前看,抱团还没有到最极限。所以小登涨的多并不是卖的理由,老登跌的多也并不是涨的理由,K型分化会继续。
关于市场,我给出的建议是:
一是继续聚焦AI硬科技,但权重建议降一降不要超过60%;
二是除了硬科技,有色资源、电力设备、新能源、创新药、军工、机器人也有轮动机会的,可以适当上仓位;消费等老登可以留个底仓。
还有两件事,一是马上中报窗口期来了,二是月底部分基金要风格漂移回归,买回自己原本主题对应的仓位。这对市场也会带来一定影响的。
接下来的行情,不用考虑太多,还远没有到科技谈到顶的时候。
科技要到顶,要看三个东西:
一看海外AI资本开支的指引有没有下修,二看龙头公司的订单和交付有没有失速,三看涨价逻辑(载板、功率、铜箔)有没有被破坏。
只要这三个核心变量没有恶化,那么由季末资金博弈引发的回调,就是“倒车接人”的黄金坑,而不是逃命信号。
多关注,觉得不错可以分享身边的朋友!......
【每天仅有1只新票(行情不好当天观望或没票),现在订阅更有4大技术指标免费送!】
【VIP增值服务】
1、免费赠送电脑、手机上均可使用的四大技术指标:首板狙击、涨停回马枪、竞价擒牛、尾盘低吸不追涨等四大技术指标!
四大专属技术指标均属通达信版本的技术指标,其中主图、副图信号共振提示关注点位、选股指标可在盘前、盘后选股、盘中预警。
2、订阅后,随时可私信与我们一对一交流,为您解答投资路上的困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