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一A股市场放量,大量的资金跑步拥抱科技之后,紧接着科技回落,金融拉升;
今天其实这一幕还是比较相似的,开盘涨科技,随后科技回落,非银出现拉升,而且两次都是在放量的情况下出现的;
从这个节奏来看,我认为是有资金在趁着资金跑步入场高情绪之下,开启了高位对倒换手,可以理解为有些资金拉高撤退,也可以理解为有资金避险往低位尝试;
因为只有在放量,情绪高潮的时候,才可以完成这种出货或者对倒;
所以,不管现在其他人怎么认为,我的观点一直都是很明确:
一是极端行情之下,更多的是要防御一波
二是整个抱团科技内部筹码也在分歧,反复拉升的都是些大市值的票,出货不容易,需要等待放量的时候慢慢出;
三是从A股市场里一些资金正在借助利好拉高兑现或者高开低走,每次重大利好下,表现最为明显;
四是有资金正在尝试一些低位或者低估值蓝筹,但短期还没形成合力,但可以说明有些资金畏高了;
所以,这个时候不要去追涨杀跌,否则很容易出现两头挨打的情况;